四川雅安市委学习中央对薄熙来案通报

2013年11月11日12:52  四川日报网

  雅安日报讯

  11月8日,市委书记徐孟加主持召开三届市委第53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市重建委会议,会议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11月5日对宝兴县灾后重建电话指示及11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来雅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的精神,并研究相关事项。会议强调,城乡居民住房重建,特别是农房重建仍然是当前灾后科学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不懈地继续抓好。同时,还要抓紧农房重建贷款政策的落地,加强工作对接,确保重建的各项补助政策得到落实,统筹考虑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两个同步”,切实抓好城乡住房重建的要素保障,科学组织好现场施工,严把质量关。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越良,市委副书记兰开驰、张燕飞,市委常委刘锐、蒲忠、赖荣、姜小林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岑刚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徐孟加强调,依法查处薄熙来的违法犯罪问题,是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希望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以薄熙来案和我们身边所发生的腐败案件警醒自己,在思想认识和言论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的高度一致;与依法治国战略保持绝对的高度一致;与反腐倡廉新部署保持绝对的高度一致。

  抓紧农房重建贷款政策的落地

  抓好城乡住房重建的要素保障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王东明11月5日对宝兴县灾后重建电话指示及11月7日钟勉来雅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的精神,并就我市如何贯彻落实电话指示和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住房重建,特别是农房重建仍然是当前灾后科学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不懈地继续抓好。准确的基础数据是科学管理和指导工作的前提,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在规定时间内锁定城乡居民住房维修加固、重建户数和困难群众重建户数。

  会议要求,要抓紧农房重建贷款政策的落地,县(区)人民政府还没有与辖区内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签订《农房重建贷款协议》的要迅速签订协议,加强工作对接,及时将重建户数的名单和信息准确提供给金融机构。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要以灾后科学重建和雅安长远发展为己任,积极支持灾后农房重建,把“一行三会”的支持政策落实好,落实得更加具体。要确保重建的各项补助政策得到落实,严格执行政策的兑现,督查督办工作要到户,不断强化宣传,确保各项工作抓实。同时,还要统筹考虑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两个同步”,并切实抓好城乡住房重建的要素保障,科学组织好现场施工,严把质量关。

  徐孟加强调,各县(区)和人社部门要每天向全社会发布雅安灾区的用工需求和劳务价格信息,并积极联系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发布,使用工需求达到一个新的平衡。同时,住建部门也要每天向全社会发布建材品种、数量、价格的相关信息,并接受监督,利用信息公布带来的市场机制平衡和平抑物价的上涨,维护市场的秩序。

  产业重建要做好园区的规划

  农业产业发展要做到“两个同步”

  会议要求,在产业重建方面,要做好园区的规划,加快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园区的招商和产业发展,特别是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要招大引强。同时,对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要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点、线、片、面”的重要节点结合起来并照顾广大群众奔康致富的心愿。

  徐孟加强调,在农业产业发展中要做到“两个同步”,即同步规划发展推动农民增收的农业产业,同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建设美丽新村。同时,要建立灾后重建产业政策体系,雅安经开区的建设不仅要引入市场机制,还要引入国际化的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模式,并在此基础上打好每一张牌,细化并形成飞地工业园区的政策体系。

  今年12月份,我市将举行一次灾后重建的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以此推动全市除城乡居民住房重建的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会议要求,要做好项目的梳理、排序和实施计划,按照“点、线、片、面”的要求,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排出优先实施的项目,特别是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并确保重点,确保资金不留缺口,确保项目不留尾巴,全力确保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确保项目真开工,不摆摊子、不留遗憾。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明确征地拆迁范围。同时,还要继续做好今冬明春救济救灾资金、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困难群众住房重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徐孟加强调,在推进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中,要做到重建项目要必建、既有项目要快建、引资项目要大建,并打好组合拳,加快促进,拼盘烘托,形成一大片。

  会议还研究了国道351线乐英至宝兴段项目有关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玉贵、李荣,副市长孙久国、王冬林、卯辉,市政协副主席杨凯、张必达,市政府秘书长李向东等汇报列席了相关议题。

 

(编辑:SN02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